陌北要拯救世界

《无数》薛之谦(歌词意识流)

  希望是黑暗中不灭的希望

光影总是一体的,因为有光照到的地方就会有影。黑白也一样,在太极中,黑中育白,白中生黑。

在我接受教育时期,世界是彩色的。可当我长大后,我用双眼看对错,那时我发现世界变了,不是彩色的,不再是绝对的对错,不再是非黑即白,是一片寂静的灰。

因为人类的眼睛只有一双瞳孔,我们只能注视一点。当前面的视线被黑雾笼罩,无论怎样奔跑依然会迷路。我曾思考这个世界是否有没有桃花源,也许会有,但绝不是用人类的眼睛和纬度能发现的,因为人有欲望,人有顾虑,人会在一次又一次黑色的深海中变得麻木,装聋作哑。

『当愚昧成为主流 清醒就是犯罪』

谎言的力量,与撒谎者的力量成正比。

同是苦难者习惯了长久的奴役,反抗者就是罪大恶极。你拼命的抓着这黑雾中的光,把他小心翼翼装好,它给了你希望和勇气,这时你想改变这个世界,却是身边的冷嘲热讽,他们看着你愚蠢的斗争最后遍体鳞伤,没人会过来看你一眼,因为你活该....

『在人们无数次沉默里,怎么还有条船不远万里』

无数次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,无数次的遍体鳞伤,心中火焰也被黑雾慢慢侵蚀减弱,你举起了白旗,想承认失败了,因为只要跟他们一样用单眼看这个世界,就能安稳的度过余生,只要一起同流合污,就能家财万贯。

这时转过了身,你第一次看到身后经过不断斗争筑成的路,路上有着星光,有着无数的幻影,他们站在路的中央,道路的两旁是墓碑,墓碑无名,只有一块红色的布盖在上面,幻影告诉你,道路荆棘,遍布杀机,回头的路安逸舒适,没人会怪你。

它带着幼稚的真理,还背负着勇敢的罪名。

『在无数次失败里 你凭什么陪我颠沛流离』

黑雾是暴虐的,是不近人情的,是将快乐建立在别人痛苦之上的。你与黑雾抗争,你不怕受伤,也不怕输,你的胸前插着那朵前人给你的勿忘我,那是你做好的准备与传承,你对得起所有人,可你对不起她,她为你提心吊胆,为你承受伤害,在最好的年纪受尽担心。

是啊,结局的最后你的勿忘花花朵给了下一个人,可你留给她的是什么,一句无力的抱歉,她在最好的年华等待着你,一次又一次的,待你回家,代你回家,最后,带你回家。如果有平行时空,会不会不一样呢....

『在平行故事里 总有个我没辜负你』

在下个故事里 让我把世界给你...

评论(1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