陌北要拯救世界

【83line】风会带我找到你1

人类澈×九尾狐特

  

花落尘埃,等一人归来。


公园的树荫下坐着一个穿着西装的男人,鬓角的发梢随着清风拂过,他望着远方嬉戏的孩童眼中是沧桑与经历。孩童放着风筝从他面前跑过,那乘风翱翔的风筝与树枝撞个满怀,紧紧缠绕在了一起。孩子苦恼的站在树下望着,他只能尝试拽着细线,希望风筝能被拉力拽下来。

  

朴正洙看着眼前这一幕伸手接过孩子的风筝线,他操控流动的风送走了树枝上的风筝让它重新回到空中,他缓缓蹲下把风筝重新还给男孩儿然后露出好看的梨涡温暖的笑着。

“谢谢叔叔,你是魔术师吗?我怎么也拽不动的风筝刚刚一下就解开了,好厉害。”

“呀!我看着年龄很大吗?叫哥哥。”

朴正洙揉了揉他的头,然后继续坐回去静静看着远处,看着落日的余晖。这时,小男孩儿静静的坐在我身旁,也看着远处的太阳。

“哥哥,你已经坐在这里很久了。是在等什么人吗?”

“我确实是在等人...”

“在等什么人呢?”

“在等一个爱过的人,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的人。”

他不解的看着他挠了挠头,朴正洙余光看了他一眼抿唇笑着。

“给你讲一个故事吧,关于一只狐狸的故事...”


随着他的讲述,思绪也渐渐飘转,仿佛回到了千年之前...

那时他还是一个孩童时期,是刚刚化形不久的狐狸。拥有纯正血统的九尾狐生来就肩负着守护一方世界的命运,所以,成年之后的九尾狐将经历永恒的孤独,与山林自然为伴,守护这片土地的动物和其他妖兽,直到最后漫长生命的结束陷入轮回之中。

没成年的狐狸是不被允许下山的,可那天朴正洙私自违背了禁令偷偷下山。因为从出生到现在,他听过很多人类世界的故事和了解到人类会制造各种有趣的东西,所以他谋划很久然后偷偷击晕了看着我的长辈跑去山下。

山下一直有一个人类小镇,那是我第一次去那里,一下子被许多没见过的新鲜东西吸引,兴高采烈的在人群里面穿梭跑跳。一个不留神便被绊倒,失去重心摔在了一个与他同样年龄的小男孩儿身上。两个人同时摔在地上,不过是朴正洙压在他身上,所以摔了也没有特别疼。他回头怒气冲冲的看了他一眼,然后拉了他一把起身。朴正洙双手合十表示抱歉,当他真正打量眼前人的时候不禁感叹他的好看。

“对不起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...”

“呀!阿西....你不会看路吗?你....你不是本地人吧?”

朴正洙挠了挠头朝他笑笑,问他是怎么看出来的,他抱臂上下打量着我然后嘟囔的说着。

“呀!你看看你穿的,镇里面哪有像你一样的,是其他城市来的?”

“不是啊,我是从山上下来的。”

他闻言挑了挑眉,然后拉起他的手来到了一个人很少的地方左右看看确定没什么人后,神秘兮兮的问他听没听过山上有狐妖,我想起之前被反复嘱托的话,千万不能承认自己是妖,我心虚的颤了一下然后迅速摇了摇头表示没有见过。

可他听到我的回答却莫名笑的更开心了,背过手边打量边围着走了一圈。然后从朴正洙后面探出头带着那种神秘的语气在耳边小声说着。

“你是妖吧?是小狐狸!”

“我...我才不是!已经很晚了,我要走了!”

“就是狐狸,你看,你尾巴都没藏好...”

他闻言慌张的转过头看着空空如也的身后,当意识到被骗的时候,已经暴露了自己的身份,回身咬牙盯着此刻那容貌俊美笑的灿烂的人类男孩儿。

“骗你的,果然是一只狐狸嘛。”

  

 未完继续....

评论(2)

热度(15)